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沈怿洵

waiting-william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425篇文章,5360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沈怿洵

沈怿洵

 

40 劫【下】

好消息:李响没坠楼

坏消息:安欣中枪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安欣上了楼后,高启盛让安欣放下手枪:“安欣,跟我谈话也是需要有诚意的,还有衣服里也要检查一下。”安欣把手枪放置一边,把外套拉开,高启盛看到安欣的防弹衣,不禁笑出声:“怎么,安警官也怕手枪走火吗?”

 

   安欣把防弹衣也脱下来,扔到一边,再穿好外套:“现在可以了吧?之前我们抓到了光头勇,他并没有出卖你,只是通过我的判断,我便问了他,他没承认也没否认,就能证明很多事了,对吧?小盛,我刚见你的时候,你还是名大学生,你不该走这条路。”

 

   “我不该走?哈哈哈”高启盛笑了笑,“若不是托安警官的福,我们两兄弟也不会落得这种局面。”“小盛!”高启强看向安欣,“安欣,安欣。这件事跟小盛没关系的,能不能想想办法?”

 

   “高启强!”高启盛双眼猩红地看向安欣,“没别的办法!安欣,今天就是死,我也得拉个垫背的!”

 

   说罢一把推开高启强,就跟安欣扭打在一起。虽然安欣是刑警,身手矫健,但高启盛的意志力也很顽强,竟能跟安欣缠斗许久,手枪直直顶在安欣的胸膛,安欣异常冷静地看向他:“高启盛,有些事我想在我死前弄清楚,希望你能如实告知。”

 

   高启盛以为安欣认输了,扬了扬嘴角:“安警官果然跟别人都不一样啊,那我就让你死个明白。赵立冬要你死,而我要救我哥。再说了,我贩毒的事,我哥本来就不知情。”

 

   安欣见他转移注意力,瞬间把手枪按了下去,两个人又是一番激烈的缠斗,“安欣,这是你逼我的!”高启盛不管三七二十一,先开了一枪,安欣的腰上中了一枪,他忍痛把高启盛抵在墙上:“高启盛,你动手的时候,也想想你哥。”

 

   “安欣。”高启盛张扬地笑着,“我今天回来,就没想着活着回去,受死吧!”高启盛使出平生最大的力气,把安欣往外推去。

 

   李响看见高启盛把安欣推到外面,心里一直揪着疼,这边的消防充气垫已经根据他们的位置准备好了。

 

   就在高启盛以为能把安欣推下去的时候,安欣一个扫堂腿,就一秒钟的时间攻守异位,高启盛一个没站稳,就要摔下去,安欣伸出右手拽住人,一手扶着还在流血的伤口,脸色非常难看。

 

   高启盛望着安欣,眼眸带着几分嘲讽,不知是对自己还是对着对方:“安欣,你唯一的缺点就是心太软。”

 

   李响看到高启盛举起手枪,瞪大双眼急忙喊道:“狙击手!”

 

   “嘭!嘭!”

 

   安欣右侧被高启盛射中枪,手上逐渐没了力气,松了手径直地往后倒下,同时高启盛也被射中,直直地倒在消防气垫上。

 

   “安,安欣?”高启强试探性地探了探安欣的鼻息,又艰难地起身,望向楼下的高启盛:“小盛……”

 

   李响飞速地上楼后,看见安欣安静地躺在那儿,附近还有一个在打斗中掉落的手机,周围一片血红,双眼含着泪水,直直地冲上去,把安欣一把公主抱抱了起来,连同把手机也放好,刚要下楼,就看杨健也跟着上来了。

 

   杨健担心地看了一眼,不知生死的安欣,左手握紧拳头,咬紧后槽牙,一边忍住眼泪,一边给李响让开了道路:“赶紧救他,高启强这儿我来审。”

 

   李响点点头,便用最快的速度把安欣放到120的抢救车内。“你是家属吗?”“我是。”李响紧紧握住安欣有些发冷的手,语气都有些颤抖,“请你们一定要全力救他,我们不能没有他。”

 

   李响说完后,便打了电话跟张成汇报,努力的控制着自己颤抖的声线:“副局,安欣,安欣在和高启盛的打斗中,中了两枪,其中一枪正好打在胸口,现在正在送往医院的途中。高启盛被狙击手射中,倒在了消防气垫上,被缉毒队的人已经抬到120上了,不知生死。”

 

   张成听到这句话,担心地皱紧眉头,迫切地问道:“安欣不是穿了防弹衣吗?怎么会中枪的呢!”

 

   “我看了现场。”李响开口道,“他把防弹衣脱在一边了,或许是高启盛让他脱的。安欣在上去前,我拦着他,他告诉我,高启盛就是冲他来的,所以他得去问清楚。对了,说到这儿,他在上去前,他还开了手机录音。”

 

   张成单手撑着桌子,尽可能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:“你就负责照顾好安欣,后面的事交给我们处理。录音也得保护好。如果高启盛死了,这就是我们唯一的证据。”李响点了点头:“明白。”

 

   抢救室的红灯亮起,李响在外面焦急地等着,双手合十在胸前,默默为安欣祈祷。

 

   在祈祷的这段时间,他想到了很多个他们一起出警配合的画面。想到了安欣不顾一切,为自己扑手榴弹,想到了安欣和自己交换了行车方式,才保证了人质的安全,安欣却因此显些丧命;想到了那次对安欣说,他不认识他了,他觉得安欣不像是以前的安欣。如果可以,他要等安欣醒过来,他要亲口对他说对不起,安欣一直都是安欣,在他心里从来都没变过。

 

   将近六个多小时漫长的等待,绿灯终于亮了起来,李响听到医生说,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,一瞬间脸上布满了泪水,又或是已经流了很久,但他也没把泪水擦去,和医生激动地握着手:“谢谢医生,谢谢医生!”

 

   “只是病人苏醒还需要几日。”医生叮嘱道,“所以还是尽量不要打扰他休息。”李响点点头:“我不打扰他,我只是安安静静地在这儿陪他。”

 

   李响把这个好消息,告知了副局,张成放下了手里的工作,马不停蹄地向医院赶去,赶到的时候,看到李响坐在安欣旁边,正安静地看着安欣,张成这才松了口气,敲了敲门,李响转头看到张成,便拿着安欣的手机走出来:“副局,这里有安欣当时的录音。”

 

   张成握紧手机:“我这里也有一个好消息,缉毒队那边说高启盛被成功拯救,没死了。等他恢复了,我就立刻召他审讯,我已经派人换班盯着那边了。安欣醒了后,也不用着急回来,休养好身体要紧,后面他还有大用呢。”李响点点头:“他醒来后,我会告诉他的。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者的话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私认为高启盛再想搞死安欣,再拼尽全力,也打不过作了这么多年刑警的安欣。剧里的李响是因为抱了必死的决心,已经失去了生的希望,所以在没有保护的措施下,坠楼而去……

 这里的安欣一直让着高启盛的理由,就是因为他想录到高启盛的口供。即使高启盛死了,手机录音就会成为最有力的证据,到那时谁想保住高启盛都是很困难的事。

 最后没有松手,就是他也不知道下面的那个消防气垫到哪步了,他到最后一刻,还是希望高启盛可以回头的。京海神女就是这样的,没办法。

沈怿洵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沈怿洵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