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怿洵

时间飞行

时光洪流(演员AU)

有的人烧脑破案,有的人在成为赌王的路上一去不复返(不是)

曹荀在文里的感觉就是分则各自称王,合则天下无双。无论是什么样的身份,曹操身边军师可以有很多,但文若只有一个。(苏/柳:hello??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32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曹操和刘义康来到他们所在的第二关,发现是个酒吧,上面无数的灯光不停的闪来闪去,小舞台上有个音响,放的是野狼disco,刘义康情不自禁跟着节奏晃着。

   曹操来到前台,前台连着调酒的地方,后面不用说,琳琅满目的放着的是不同的酒。前台的收银机,小型电脑,还有桌面上放着各种酒的价格都没有任何问题,只有一台红色的老式座机,与整个环境格格不入。而且虽然是座机,上面却没有任何的数字,这让曹操感到疑惑,没有数字怎么打电话呢?

   刘义康这时注意到自己前面有一张玻璃桌子,以及能座五六个人的黑色长沙发,这都是酒吧常见的。玻璃桌子上面还摆着两杯“酒”——一杯看起来像“白开水”,一杯的颜色怎么看怎么不对。

   刘义康的第一直觉是这两杯“酒”没准跟“通关”有关,他继续往前走着,右边的墙上有紧闭的窗户,而酒吧的尽头有一扇的灰色铁门,铁门上面有一个类似民国手摇电话,这会不会跟密码有关呢:“三叔,你找找有没有电话号码之类的?”

   曹操翻看着那个菜单,翻到最后,看到最后一行确实有一通电话88504519:“你试试88504519。”刘义康手摇了这几个数字,前台的座机却响起来了,曹操蹙眉,按下免提,听到了一个非常兴奋的DJ的声音。

  “HEY,MAN~欢迎来到我们的无门酒吧~”DJ的声音非常大,几乎是喊的状态,“无门就是没有大门的意思,哈哈哈哈害怕了吗?~不过没有关系!这一关其实非常的简单,玻璃桌上有两杯酒,不过有一杯是有毒的~两位朋友,看看你们谁最幸运喽!只有活下来的人,才能过我们的无门酒吧哦~”

   玻璃桌子上突然出现了12个骰子,和两个罩骰子的骰盅。下一秒又出现了一张字条,三局两胜,谁的数大,有优先选择权。

   曹操想到了刚才他第一关得来的字条上写的是:“白开水”有毒。那么他只有赢下刘义康,才能有机会选到那杯看起来怪怪的酒。

   曹操和刘义康坐在大沙发,曹操看着人:“谁先来?”刘义康做个请的动作:“三叔,您先来?”曹操,盖上六个骰子开始闭眼摇起来,心理默默数了三秒“啪”地放在桌子上,拿起盖子1个6,3个5,1个4,1个2,总数是27。刘义康盖上六个骰子摇了一会儿,打开后是:2个6,1个5,2个3,1个1,总数是24。

   下一局刘义康先开始,摇完后打开是3个6,1个5,1个3,1个1,总数是27,刘义康自己都有些惊讶,带着几分兴奋:“我这次还可以啊,3个6呢!666啊!”曹操笑了笑接过来继续摇,摇完拿起来看了看:2个5,2个4,1个2,1个1,总数是24。

   “两位玩家好厉害啊,竟然玩了个平局!”游戏广播如此说道,“那么我再赠你们一个极速飞盘,转到谁谁将会有幸运之星环绕!摇到6的几率会很大哦!那么,我们来看看这回命运之子,会选中谁呢!”

   玻璃桌子中间变成了一个飞盘,飞盘中间有一个指针,铃声响起,飞盘带着指针极速旋转,铃声一停,飞盘里的指针也停下来了,指到了刘义康。于是,刘义康这一局先摇,果不然摇完之后一开:4个6,1个5,1个4,总数是33,已经算是很大的数了。

   刘义康下意识看看曹操,曹操的神情非常严肃,骰子放骰盅里里,闭上眼睛,开始摇起来。刘义康看着骰盅被曹操玩的不亦乐乎,严重怀疑一会儿真来一个6个6。

   “啪”地一声砸在桌子上,曹操把骰盅一拿起来,六个骰子摞成一竖列,刘义康瞪着双眼,眼巴巴看着这六个骰子,一个一个被拿下来,只有最后一个是点数是5,剩下的5个全是6,总数是35。

   “玩家曹操太厉害了!不愧是演过大佬级别的人物!”游戏广播的口吻也带着几分兴奋,“那么玩家曹操,请选择你的得胜酒吧!”

   曹操把那杯盛着五颜六色的酒,拿过来:“这个非常具有迷惑性,但是越是这样的,反而安全。”刘义康把“白开水”拿在手里:“那三叔,咱们干一杯吧!”两个人的酒杯碰一起,都一饮而尽。此时,广播“玩家刘义康非常遗憾,没能通过第二关,出局。”

   刘义康对这个结局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,不忘评价一下这杯“白开水”:“三叔,我这个是杯雪碧!您那是什么?”曹操一副喝了什么奇怪东西的神情:“鸡尾酒的感觉,但是调的太难喝了。”

   曹操看着刘义康走后,便听见了什么声音,发现右边的墙壁变成了梯子,通向刚才那扇紧闭的窗户,只是这次窗户是打开的。于是曹操爬到上面窗户,窗户接的是一个长长的方形长梯,不知道爬了多久,终于看到了亮光。

   长梯的尽头也接的是一扇窗户,曹操从这扇窗户往下看,里面的设施,好像还挺好的,又有坐垫,又有茶的,便翻了下去。

   荀彧也刚进来不久,就看见一个身影从下面翻下来,同时那扇窗户也关闭了。

   “老板?”荀彧看见曹操,还是有些惊喜的。毕竟他们三组是不同的起点,而且怎么玩也没人告诉,所以究竟能不能遇上其他队友,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疑问。如今看来,即使不同起点,也有可能因为密室设置的原因,遇上其他的队友。

   曹操看见荀彧也笑了:“文若?太好了,这儿有你在,我就放心了!”荀彧看着周围,这间屋子比起之前自己经历的那两间密室,过于太美好了:“这看起来是间茶室,有沙发,有茶几,有喝茶的用具,甚至连香都有,过于惬意了。”

   曹操点点头:“不仅如此,这儿还有电视和空调,要不是还在密室逃脱的范围,我可以在这儿呆一天。”

   即使这么惬意的屋子,荀彧也不敢大意:“通关口很重要,现在门和窗户都用不了了,要么就是有什么机关,可以出现什么通关口;要么墙上有什么玄机,亦或是……”“冰箱。”曹操把自己的判断说出来了,“冰箱上面写着温度,如果冰箱是通关口的话,应该也有打开的方式吧?”曹操尝试开冰箱门,发现根本打不开,而且冰箱也没有密码之类的,那打开方式另有其他可能。

   荀彧在电视台下的电视柜里仔细翻找关于遥控器一类的东西,抽屉里有一个浅蓝色的盒子引起了荀彧的注意,他打开后发现了一把钥匙,下意识看看右边。

   走向右边的柜子,发现是能打开的,但里面有两个抽屉,其中一个抽屉带锁,那钥匙把带锁的抽屉打开发现了遥控器,但是遥控器只有一个开关。为了确保万无一失,荀彧把遥控器后面装电池的盖子打开,发现果然没有电池,叹口气:“遥控器找到了,但是没有电池。”

   与此同时,曹操在垫子底下翻找着有没有其他出口的可能,却发现地板,每一块和每一块之间都有不易察觉的缝隙:“文若,我觉得这个屋子,可能不止这么简单。”

    曹操边说边往右边移动,才察觉到墙角有一个电动机器人,因为它是靠在墙上,而且又几乎跟墙一个颜色,才一直没注意到,曹操把玩具机器人的后背打开,果然发现了两块电池,把电池扣下来,走到荀彧旁边递过去:“电池。”

   荀彧把电池装上,按下了开关按钮。只听见游戏广播响起:“两位玩家实力惊人!发现了别人都找不到的小秘密。请玩家注意,冰箱温度需要到22度才能正式开放,与此同时茶室温度也会随之上升,现在室温18°,冰箱4°,升温开始!”

   荀彧此时注意到遥控器上是6分钟的倒计时,微微蹙眉:“如果我判断没错的话,1分钟到冰箱会升3°,室温也会随之升3°,但是我和李斯的第一关也遇到了定时器,到时间就会被炸。那么,是不是等冰箱开门了,咱们也没机会出去了?”

   曹操听着这句话,若有所思,结合刚才看到地板对别处的与众不同,开始四处搜寻,看到了左边墙上有一副画,发现好像鼓起来了一部分:“那副画我还没看了,不知道底下藏着什么,如你所说,那么那副画底下藏着的,恐怕是我们唯一的机会。”

   曹操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把画掀开,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开关,但这间屋子里没有灯。游戏广播再次响起:“恭喜玩家发现惊喜,马上进入五秒倒计时,如果不在五秒内按下按钮,那么将会有一个人直接出局!”

   “五、四、三…”“啪!”曹操感觉第一次这么紧张,按下开关的手都是颤抖的,荀彧也非常紧张,不知道按下开关后会发生什么,只听游戏广播再次开口:“警告!警告!房间即将极速变小!”


评论(6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