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怿洵

时间飞行

海上风云 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9

   1933年9月,国/民/党用了长达一年多的时间,终于有所突破,共/党范围势力逐渐缩小,进行了战略转移。此后,共/党继续以甬道式队形携带大量物资器材,沿山路缓慢西进,直到11月15日,委员长以16个是共77个团实施“追剿”堵截,试图围/歼/共/党

   苏义简看了看地形图,再看向曹操:“柳襄他们已经发了三次电报,让我们去策应他们,我们去不去?”曹操看着地图说道:“让底下两个团试图突围一下,看看能不能帮到他们。”“苏义简请求出战。”他很明白曹操的意思,但突围至少也要像个样子,自己去就如同代替曹操去,也算是对柳襄的重视了。

   曹操有些担心地看向人,他明白苏义简的考虑:“你去了,也不会减少柳襄的怀疑。”“这样至少让咱们有底气了。”苏义简迎上人的视线,“他若到时候真的敢怎么样,委员长也不会同意的。”曹操笑了笑,抬手帮人整理了衣服:“去吧,我等你的好消息。”苏义简行了个军礼:“是!”

   苏义简带着两个团的兵力试图突围,两位团长看苏义简来带队,也不敢把心思些脸上,但是苏义简能看出来这两位团长的心事,只觉得有几分想笑。连底下的部队都知道柳襄和曹操不睦已久,打共党都不是当敌人打,国/民/党又拿什么赢呢?

   虽然苏义简看出来他们的不满,但还是要把戏做足。

   就看苏义简狠狠的把铅笔摔在地上:“你们能告诉我你们在想什么吗?如今我们要面临的是共产党,那是我们共同的敌人!不是他柳襄一个人的敌人。咱们师长和柳师长是校长最信任的人,如果咱们再不帮他们,谁又会去帮呢?再说,咱们打共党,不是为了柳襄,是为了委员长!”

   苏义简拽着其中一个团长,给人直接摔在桌子上的地图上:“你自己看看你是怎么打的!你自己想想,你是这个水平吗?!”这名团长眼神中充满了不服气,苏义简点点头:“不服气是吧!我带你们两个团打一次,让你们见识见识!”

   苏义简带着两个团以万夫不当之勇突破各种重围,但最后仍是碰上了一股劲敌。

   曹操在另一边的战场上也是心急如焚,他有些后悔让苏义简带领两个团去策应柳襄。他们和柳襄离得并不近,周围有都是共产党的部下,虽然他可以让那边手下留情,可战场上刀枪无眼,谁又能管苏义简究竟是什么身份。

   苏义简带领的两个团被围堵在策应柳襄的路上,谢玉这边进展得也并不顺利。

   他自知党国派系斗争从来不会停,之前他还以为战场上多少会有些许分别,可如今真到了生死时刻,他才明白党内斗争,完全不输国/共的矛盾。李斯给人倒了杯水:“师长,需不需要战斗至最后一秒?”

   谢玉带着几分不甘地看着地图:“若无人策应,我们亦是孤掌难鸣,你吩咐下去,轻装简从迅速从阵地撤离,带不走的那些辎重能炸毁的都给炸了,绝不能留给共/党。”“明白!”

   国/民/党这边虽然人心不齐,但共/党那边也有不战而逃的,反倒给予国/民/党军队一些可趁之机,赢下了多场胜仗,但最终未尽数剿/灭,最后共/产/党于1935年的9月15日在陕甘地区胜利会师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