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怿洵

时间飞行

时光洪流(演员AU)

 欢迎开启不一样的密室逃脱~~

少年已作瀛洲老,他日终栖太华云。是宋朝苏易简《禁林讌会之什》中的一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30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每次下车的老师都会抽到一个数字卡片,到下一个目的地抽到同一个数字卡片的则凑成一组。

   曹操和刘义康都抽到了1号,荀彧和李斯都抽到了2号,柳襄和苏义简则抽到了3号。

   三组嘉宾送往不同的入口,进行闯关。说是闯关,但实质上是真人3D版密室逃脱。

   曹操和刘义康第一关进入了“王府”的大门,刘义康走这条路发现,情景布置越来熟悉:“这个应该是我演《锦绣南歌》的彭城王府。”曹操点点头:“那这里这个环境,你应该更熟一些。”刘义康指了指:“我们先进里面,找找线索。”

   刘义康一进屋里,就像是好久没触碰的记忆苏醒了,很多东西都和“侠女”有关,微微勾了勾唇,甚至包括“孔明灯”,当时的孔明灯上他记得那是一句诗,不禁念叨着:“南风知我意,吹梦到西洲。”

    曹操则去另一边的屋子查找线索,屋子的陈设与外面并不相同,甚至并非在一个朝代。

   桌子上放着的像是奏折,那里面并没有任何字迹,这边还有砚台和架在一边的毛笔,似乎是主人经常会批阅奏折。曹操的古装戏并不多,之前演过嬴政,后来还有个游戏代言找过自己以外,就没有其他古装剧了。但这个陈设并不是秦国的,他想起来苏义简的《尘絮》里的魏王曹操,这倒像是魏王府的陈设。

   “三叔,我发现墙上好多凸出来的字,”刘义康琢磨着,“这密码会不会跟这些字有关系。”曹操点点头:“有可能,你是发现什么了吗?”“我发现所有东西都没有字,但是我记得剧情里我们的孔明灯上是写了一句诗,如果这首诗就是能破解的关键的话,也许你应该也有对应的诗句。”

   曹操点点头:“你要不先按你的诗句试试,我再往那边找一下。”刘义康点点头:“好。”

   如果刘义康的线索是跟他的电视剧有直接关系的,那应该也有跟自己有直接关系的剧情。

    “魏王府”自然不只这一间屋子,曹操穿过长廊,来到了另一件屋子,其中有一件红色朝服吸引了他的注意,那是苏义简第一次那个视频里穿的衣服。

   曹操缓缓走过去抬手抚摸过去,仔细端详着这朝服发现里面好像有什么字:少年已作瀛洲老,他日终栖太华云。或许,这就是答案了,曹操刚想走,便朝服里又摸出一个纸条。曹操看着这张纸条上写的是:下一场的“白开水”有毒。微微蹙着眉头,把纸条放口袋里。

   从屋里出来,再原路返回,看到刘义康只剩最后一个“洲”字了,按完之后一堵墙就在两个人面前“塌”下来了,面前出现的是一扇门,门上的密码是拼音九键,用拼音打出字最后确认。曹操输入了那首诗:少年已作瀛洲老,他日终栖太华云。

   门突然有了门把手,曹操往下一按,门开了,映入眼帘的是酒吧。这时,曹操却听见一句:玩家苏义简非常遗憾,没能通过第一关,出局。

   究竟柳襄和苏义简遇到什么了呢?我们往下看。

   柳襄和苏义简来到的是游戏大厅,是3D真人版CS,而且一进去就写了游戏规则:需要两个人合作玩CS通关,便可以直接前往总关。柳襄陷入了几分疑惑:“这么明显的规则,也太容易了吧?”苏义简看着人:“柳老师会打CS吗?”柳襄陷入了尴尬局面,一脸不好意思的神情:“不太会。要不这样,你先打着,我看看有没有其他线索可以出去。”苏义简点点头,他也可以理解柳老师说的,毕竟柳老师都五十来岁了,会玩CS才离谱呢,于是戴上3D眼镜,点了开始游戏。

   柳襄在一边翻翻找找,可惜的是游戏大厅过于空旷,几乎除了场地提供CS的实战演练以外,几乎没有其他藏线索的可能,于是柳襄摸索着那把手枪,把3D眼镜戴上,感觉确实身临其境。

   跟苏义简喜欢冲锋陷阵的不同,柳襄更喜欢躲在暗处摸索敌情。苏义简走进几步:“柳老师,怎么样,能冲了吧?”柳襄似乎还在等,苏义简以为时机已到,拔枪就冲。柳襄的等会儿还没说出口,就看敌人已经倒了一片了。

   柳襄跟苏义简打了一关,虽然几乎都在躲,但好歹也过去了。柳襄摘下眼镜,准备休息一下,四处看了看,发现刚进门的一个角破了一块,于是走上前去,发现是一块砖,这块砖明显和这个场面格格不入,那么一定会有出这个密室的关键。

   柳襄翻开砖,砖下面果然藏着张纸条:坚持到最后一分钟,“杀”了另一个玩家,就可以跳一级。

   柳襄下意识看了看苏义简,苏义简这时还沉浸在真人CS的通关上。于是,柳襄把字条藏起来了,暗暗在心里说了句:对不住了,兄弟。

   不知过了多长时间,游戏广播说了一句:“亲爱的玩家,第一关只剩最后一分钟时间了,要抓紧时间通关,否则两个人均会下线。”

   柳襄把手枪上好“子弹”朝向苏义简“开去”,只听游戏广播说道:“玩家苏义简非常遗憾,没能通过第一关,出局。”

   苏义简还没从真人CS的战斗中缓过来,就被宣布了出局:“为什么?”柳襄一脸自责:“不好意思啊,我找到了这个。”柳襄递过去字条,苏义简看着字条,一脸震惊,顿时戏精上身:“柳老师,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。”柳襄也感到非常抱歉:“不好意思,义简。”苏义简摇着头,满脸都是写着我不相信:“柳老师,咱们的信任崩塌了!”

   这时进来几个“黑衣人”,压着苏义简走了。苏义简还沉浸在“戏里”:“柳襄老师,你太让我失望了!”柳襄双手合十,一脸我不是故意的,配合演戏:“对不起对不起,下次我还你。”

   因为柳襄老师察觉到了越级关键,不必再经过一关,直接前往了他所在的第三关——警局档案室。

   那么抽到2号的荀彧和李斯,第一关又是什么样的呢?

   【请看下章】


   



评论(4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