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怿洵

时间飞行

晨光(黑帮AU)

沈巍×韩沉/赵云澜 何开心×韩沉


角色:

韩沉 警局局长之子,后为卧底改名赵云澜

何开心 警局的心理咨询师

沈巍 身份复杂,开篇文章会陈述

沈夜 身份依旧会在文章慢慢揭晓


这个脑洞,想了有一段时间了 可能人物有ooc

但就是为了自己的脑洞

正所谓脑洞一时爽,写时火葬场……(并不)


文章题目起晨光,就挺……随意的

因为韩沉之于沈巍就是那暗黑道路里的一束光,沈巍也会为了那一束光披荆斩棘

啊,说多了就剧透了


更文不定 但一定努力不坑 文笔嘛……大家不嫌弃,就随便看看

以上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呆萌的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章

      沈巍,一开始是孤儿院的孩子,所以生性孤僻。孤儿院也没有什么好听的名字,就单独给他起了一个嵬字。

      沈巍喜欢读书,且很聪明,很多事一点就通。沈家的儿媳妇身体不好,只有一个女儿,没办法让再生育。所以,沈巍才被沈家收养。

       沈家的外公,是当时沈家的主事人很喜欢这个孩子,给他取名叫沈巍。有意让他有责任,像座山,帮他把沈家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沈父从商,但私底下是黑帮。他是瞒着所有家里人暗自做事。但外公不傻,觉得沈父不靠谱,才打算培养沈巍。

         而沈父在外一直有一个私生子,沈家外公有一日撞破了这件事,大骂沈父一通,犯了心脏病,而沈父却在此时用药,给外公加大了药量,外公撒手人寰。

         此后,沈家便是沈父一人独大。过些日子,沈父就他的私生子和情人领会了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沈巍身为一个外人,更加没有什么权利,但是他知道外公的死,一定另有原因,但是他还太小,无权无势,没办法跟沈父斗。所以敛去光芒,刻苦读书,为了不让沈父对自己起疑心,还用冷水洗澡,连续高烧了三天三夜。治好后,只是装出一副书呆子的模样,半点儿也记不住外公以前交他的东西,医生都说他是脑子烧糊涂了。

        沈父也总是拿商业的事,或是其他的事试探沈巍,沈巍要么就是用书里的知识蒙混过关,要么就是假装不懂或者头疼。几番试探下来,沈父也是累了。他觉得沈巍已经彻底好不了,不足为惧,所以假惺惺的供他读书,甚至让他跟沈夜就读一所学校。

       若说,沈外公是让沈巍再次有了生命,而让沈巍拥有了人生的光芒的,是他的学长——韩沉。

沈巍身为一个养子,并不收人待见,虽然学习非常出色,其他方面,都让人感觉非常迟钝。所以经常受到别人的冷眼,甚至嘲笑。

         但是只有一个人,不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  韩沉是高中三个年级组的学生会主席,从小立志做一名优秀的警官。所以…看到弱小的人被欺负总觉得心里不平衡,于是,利用自己的学生会主席的地位,让那些小人都封口了。毕竟除了这方便因素,还有一个因素就是,韩沉的老爸是警局的局长,这个霉头,是谁人都不敢碰的。虽然韩沉从来不张扬,但是也确实是不可否认的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 沈巍看着面前比自己高两届的学长,怯生生说了一句:“谢谢学长。但是…你,其实不必要,得罪他们…”他也知道韩沉的身份,他也能理解,以韩沉这样的身份,肯定只是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。但对自己而言,却是在这暗淡无光的一路,伸出的一双手,让他不至于在黑暗中迷失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总能看见沈巍的旁边有些学生会主席的身影,一来二去也就没人敢去嘲讽沈巍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知道,你外公为什么要给你取名为巍吗?”有一天韩沉坐在国旗台上看着旁边的沈巍,看到沈巍的迷茫,笑了笑,“这世间,山海相连,巍巍高山,绵亘不绝,就像人生负重前行,永无停歇之日。我想,你的外公虽然已经过世,他一定不希望你一直胆怯下去。你虽然没跟我说,太多你们家的事,但是…我想,一定有解决的办法的。”沈巍只是看着他,默不作声,他告诉韩沉的,仅仅只是冰山一角,他在家里在学校,都是那一副书呆子的模样,似乎只有在他面前,才有点儿鲜活的人气。韩沉看着人抿嘴的样子笑了笑:“你说,分明还是个少年人,怎么心思这么重呢?来,笑一个~”韩沉说着还戳了戳人的脸颊。于是乎就看到,赤红的颜色从耳朵红到了脖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!”做这个恶作剧的主角很是开心,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棒棒糖,递到人手里“送你的。”沈巍并非不喜欢吃甜食,只是从小到现在,从未尝过,所以连剥糖纸都是小心翼翼的。韩沉可能觉得他的动作实在太慢了,于是直接把棒棒糖抢手里塞在沈巍的嘴里。拍拍人:“还有半年,我就要毕业了,然后直接进警校,你虽然还有一年半时间考虑考去哪里,但是你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?”沈巍看着人:“想进沈氏集团。”人人都认为沈氏集团日见壮大,是因为沈父有过硬的手段…呵,私底下是黑帮老大这件事的确是,手段过硬…

       “老大,有人拍到,最近沈巍和韩沉走得很近,韩沉可是警局局长的儿子,这不得不妨啊!”沈父看着那些照片带着几分戏谑:“是时候让他消失了,对不对?”食指和中指夹着一张两个人笑得都很开心的照片,点火烧掉了韩沉的那一部分。手下的人立刻就明白了,消失在了那间屋子里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