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怿洵

时间飞行

晨光(黑帮AU)

 要是有人看,或者有人喜欢点个赞,求个评论嘤嘤嘤 不喜欢也可以评论(喂??!!)


  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我是求赞求评论的分界线 —————— 


  第二章

     韩沉出车祸了,沈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。当他看见父亲那张三分含笑的眼眸,他便知道了,这件事情,又是他父亲做的。然而……他还是什么都做不了,甚至他不知道自己会被他如何处置。

      沈巍被父亲带进了一间密室里,沈父做在一张类似于英国皇室的椅子,翘着二郎腿,只顾着看手里新淘换来的陶瓷杯:“沈巍,没想到啊,这一出门,就认识这么一个有地位的?”沈巍眨着那双无辜的大眼睛,装作不知道的样子:“父亲,您是什么意思,我,我不懂,他就是我的一个学长。”沈父到翻了翻白眼:“怎么?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,怎么就你不知道吗?就算你烧糊涂了,也不至于成了傻子吧?”沈巍听得出来话里话外都是不信任自己,自己只能做点儿什么让他相信了,于是双膝下跪,低着头:“父亲,我,我是,真的不知道。学校里很多人嘲笑我是养子,是韩沉救的我,我才心存感激,但是真的不知道他是什么人。”沈巍在沈家学会了很多东西,一个养子自然要能屈能伸,才能活得长久,才能为后面的事情铺路。

        沈父这才抬眼看了看他,笑了笑:“我那个儿子,就是有点儿心高气傲,他要是有你的一半儿聪明,我就不操心了。沈巍,韩沉是警局局长的儿子,你,真的不知道么?”说着放下了陶瓷杯,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根雪茄。沈巍看着人:“我真的不知道,父亲,如果我知道他是警察那边的人,我,坚决不会…”“啪!”沈父给了沈巍一个响亮的耳光,看着沈巍倒地又几乎快速的爬起来继续跪着,眼眸依旧淡漠,“我没带别人进来,就是还把你当自家人看,不要让我失望,说实话。”沈巍依旧不改口:“父亲,不管你信不信我,我真的,不知道他是警察居局长的儿子。”沈父就在这时,点着了雪茄:“解开扣子。”沈巍双手微微颤抖把上衣的扣子逐个解开。沈父眼皮都不带眨地拿雪茄还燃烧的头,往沈巍胸膛烫去。

        沈巍咬了咬嘴唇,忍着灼热:“父亲,我,真的,不知道。”沈父看着人:“咱家的事,你说了多少?”沈巍看着人:“我没说,除了外公因心脏病过世,我都没说。”沈父看着人那双看似单纯的眼睛,又加重了力道:“真的吗?”沈巍也不管额头上的汗水流下来,点头说道:“父亲,我没有说。我是沈家的一份子,我知道什么该说,什么不该说。”许是这句话,让沈父觉得终于有几分可信,才扔下了雪茄,踩了一脚:“沈巍,你要是想学,我可以让你进沈氏集团。”沈巍看着人,目光极为真挚:“父亲,弟弟小夜才是最合适的人选。”“哈哈哈哈!”沈父站起来,眼里终于带了几分欣赏,“你的确很聪明,以后有你辅助小夜,我很放心。”说完走出了几步,才又转身说道,“自己收拾一下,出去别太难看了。”说完从密室离开了。直到看不见沈父的背影,沈巍才松了口气,缓缓站了起来,想起来可能还在医院的韩沉,就非常担心。但是,现在的自己,连担心都会害死他。他倒是,宁愿韩沉忘了自己,自己也好不再有什么想法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间歇性失忆?”韩沉看着一边的何开心,一脸疑惑,“什么意思?”何开心算是他幼时的玩伴,后来韩沉搬家,就几乎不怎么联系了,没想到多年后还能再碰见。何开心笑了笑,关于自己专业的话,几乎脱口而出,上来就是长篇大论:“间歇性失忆的情况主要是跟心理原因有直接的关系,它属于短暂性的选择性失忆。长期的心理压力过大,处于紧张的情绪当中,就会造成这样的症状出现,而且如果压力得不到缓解的话,失忆的情况可能会越来越严重,发生的次数也就会越来越频繁,改善心理,压力是缓解失忆的一种好方法。”韩沉抱着双臂,低气压地说:“说人话。”何开心只好吐吐舌头:“哎呀,就是某些记忆你想不起来了,但是以后还会想起来的。”韩沉点点头:“我知道了,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 何开心趴在桌子上,看着韩沉:“你也不能强行让自己想起来,这样反倒对自己不好,知道了吗?”韩沉看着对方忽闪忽闪的大眼睛,竟然有一种对方在对自己撒娇的可撒想法在脑海里运转,摇了摇头:“我知道了。”韩沉刚要起身走,何开心就拉住他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选择心理咨询师吗?”韩沉歪歪头:“为什么?”何开心笑了笑:“自然是想去你的心里啊~而且,沉沉,我志都想好了,只要你去警校,我也转去警校,做警校里的心理咨询师。”韩沉把人的手赶紧松开,蹙了蹙眉:“你叫我什么?”何开心一脸没听懂:“嗯?没听见算了,哈哈哈哈。”韩沉看着人:“你这个实习的心理咨询师,总归还没转正,而且你这才大一,就来实习,你们学校还真敢放人啊!”

       何开心觉得这句话不太对: “我虽然才大一,但是我专业知识是年级第一的,所以才让我有机会实习来!你不要看不起我好不好!而且…你不才高三么…”韩沉看着人委屈的样子,扯扯嘴角:“好了,我也没别的意思,为表达我的歉意,请你吃饭总可以吧?”何开心忠犬似的点点头:“好啊好啊,沉沉请客当然要吃啊~”韩沉总觉得幼时这样的叫法,现在再听来总觉得怪怪的,挠挠头,可是又让他改不了:“行,那你打算吃什么?”何开心舔了舔唇:“你给我做饭吧?”韩沉觉得像是听错了:“我给你做饭?”何开心眨着一双大眼睛:“你刚才都这么说我了,我让你给我做一顿饭,都不行吗?”韩沉看着人的样子,有一种被萌到了的错觉,不禁低低头,摸摸鼻子:“那好吧,你吃中餐,还是西餐?”何开心看了看人:“西餐吧,不都说,西餐很浪漫吗?”韩沉挑眉看了一眼人,他有点儿不太懂他这位竹马心里想的是什么,何开心继续说道:“我跟你一起去,我怕你再被车撞!”这句话,倒是提醒了韩沉,他也觉得,这件事,有点儿太诡异了…他相信警局一定去调查了,只是自己隐隐觉得这件事或许只是一个开始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