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怿洵

时间飞行

时光洪流(演员AU)

恭喜曹荀获得“不离不弃”加成(不是);以及另一边的柳襄和李斯在警局档案室开展了,李局和柳副局那点事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33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荀彧发现地板开始往下掉,几乎是用平生最快的速度往前跑……

   “文若!跳过来!”曹操这边只剩冰箱这三排三列,曹操走到最前面,身体趴在地板上把手伸出去,示意让荀彧跳过来。荀彧看向人,感觉确实要被地板的速度追上了,于是纵身一跃,曹操抓住了荀彧的两只胳膊。

   荀彧演过这么多年的戏,但这么紧张感同身受地却是第一回,被老板拉着,双脚坠着的感觉太过于真实:“老板,要不……”“荀文若,你闭嘴!”曹操把人往上拉,荀彧也努力往上爬,努力了片刻,终于把人拽上来了。

   两个人靠在墙边,喘着粗气。过了一会儿,荀彧看着曹操脸上的汗,笑了:“义简没能来这关,太可惜了,错过和老板单独相处的时刻。”曹操确实很想他的苏义简,这半天几乎都没怎么看到他:“义简第一局就被淘汰了,所以我得替他走到最后。”

   荀彧看着冰箱的温度已经上升了3°,安慰道:“只要赢下所有的关卡,就能见到想见的人了。”

   曹操和荀彧一直靠墙站,尽量不运动,这样身体的温度就会低一些。虽然室温逐渐变热,但毕竟他们拍戏的时候,拿夏天当冬天的时候也是有的,所以除了多出些汗,并没有什么其他的变化。

   冰箱到达了22°门开了,狭小的空间已经上升到了36°。曹操终于把外套脱下,递给荀彧:“擦擦汗,我们去下一关。”

   曹操和荀彧来到了第四关——类似于飞行棋的棋盘,在棋盘上还看到了李斯和柳襄。

   荀彧看到李斯和柳襄能来到这关,既开心又好奇,上前问李斯:“你是怎么找到下一个出口的?”

   李斯看着荀彧的脸色过于红晕,挑了挑眉:“你这是干嘛了,脸色这么红?”“别提了…”荀彧摇摇头,“玩了一把生死时速。”柳襄从口袋里拿出包纸巾:“你擦擦汗。”荀彧接过纸巾,擦着头发。曹操走过去:“柳老师,你是不是也得给我来一张?”柳襄看向曹操,发现人的衬衫都湿了,有些匪夷所思,抽了一张纸,刚想开口,李斯在一边八卦道:“你们这关又是出汗,又是生死时速的。这,不太正常啊!还不从实招来!”

   曹操便擦汗边说:“李斯,要我说,你迟早败在你这张嘴上!”李斯不服气道:“诶嘿,本来就是啊,确实很不正常啊!这样,你们呢讲一讲你们的故事,我们呢也讲一讲我们的故事。这叫,交换情报!”

   听完曹荀的茶室经历,李斯和柳襄也交流了一下他们两相遇的过程。

   那么李斯究竟是在哪儿找到的钥匙,又是怎么跟柳襄遇上的呢?咱们往下看。

   李斯当时把抽屉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钥匙,就在当他要放弃的时候,发现了对面有一个和地板差不多颜色的地毯,于是带着再试一次的念头,把地毯掀开,终于看见了一把金色的钥匙。找到钥匙的李斯,差点要感动哭了,赶紧去开了锁。

   开了锁的李斯上了旋转楼梯,感觉即将转晕的时候,终于看见了一扇打开的的门,毫不犹豫地进去了。

  柳襄坐在地上靠在墙边,等得已经要睡过去了,就听见广播很调皮地说了一句:“盼星星盼月亮,终于盼到你!恭喜玩家李斯加入警局档案室!两位玩家快一起探索路线,逃出密室吧!”

   柳襄揉了揉眼睛,活动活动脖子站起身了:“你来了?”“哟,柳老师您在这儿啊?”李斯笑了笑,“我看您怎么还睡上了?”“哎!我跳了一级,本以为来这儿可以直接闯关,谁曾想广播告诉我,得等队友一起,还不能让我出这几个格。”柳襄指了指,“我一想站着也是站着,还不如坐一会儿。别说这儿的暖气烧得真好,你再不来我真的会睡着了。”

   “果不其然是我们副局啊!拿档案室当家里,不错不错!”李斯拍拍人的肩膀,“这个月奖金给你加钱!”柳襄眼前一亮:“真的吗局长?太好了,我可当真了啊!”李斯看看他右手边,靠着那面墙的,果然有一组电暖气:“按理说,都这个年代了,很少有这种电暖气了。”

   李斯走了过去,发现这个电暖气跟地面是连在一起的,像是想到什么,蹲下摸了摸地板:“怪不得您想睡觉,这间屋子是地采暖。”说完又把手靠近电暖气,温度比地面要热的多,于是把自己的猜测说了出来:“我猜这个电暖气是把这里的温度提供给这个地面的,所以温度比地板要高。”

   柳襄想到刚才靠的墙也挺暖和,用手摸了摸果然也是有温度的:“不止地面,应该整间屋子都是由这个电暖气提供热度的。”“可是……”李斯左右看了看,“这没有门,又没有窗户的。这个屋子密闭性这么好,连温度也都是循环利用的话,这样的话很容易引起爆炸啊!”

   柳襄蹙了蹙眉,拿出来一个档案夹,档案夹上面都是有数字的:“你之前是怎么过来的?”“简单来说,通关的可能要么就是有密码,要么就是有锁找钥匙。”李斯抬头看着天花板,“我上一关密码、钥匙都有了,咱们前后两扇门用不了,窗户也没有。看来只有天花板和这个装档案的档案柜了。”

   柳襄看着档案柜,这都是镂空的,如果真的它是出口的话,那肯定是有什么线索,可每个档案夹都有不同的数字,而且还有不同的档案管理,一个一个找,不太切合实际。

   李斯从右往左敲着墙,发现都是实心的,但走到墙边发现连接处有一个凹槽,而凹槽周围有很不易察觉的缝隙,或许这里便是可以提供线索的地方,从凹槽往下一拽带下来了一大块墙皮,墙皮这边是几个嵌在墙上的抽屉,右边还有一个消防灭火的设备。

   柳襄目瞪口呆地看着李斯这一系列操作:“这是出口吗?”“不像”李斯继续往上看,“还有凹槽,也许咱们的通关口就在天花板,而我们要上天花板就必须踩着抽屉上去。”

   抽屉抽出来果然是实心的:“柳老师,您上去把所有的凹槽扯下来。还有,您记得您在《同谋》警号是多少吗?”柳襄边往上爬边说道:“032708”说完又扯下来一块墙皮,扔在地上,就差最后一截了,这时柳襄发现天花板上好像写着什么话,但是太远了看不清,只好在往上走,扯下来最后一块墙皮,刚想抬头看,广播就响起了报警的声音:“请注意请注意!玩家破坏环境设施,造成屋内暖气无法正常循环,即将引起火灾,即将引起火灾!”

   话音刚落,李斯就看见那些墙皮就开始着火了,只是惊讶了一秒便迅速到拿起刚才找到的灭火器旁边,拔出保险销,一手握住开启把,另一手握在喷射软管前端的喷嘴处,朝火的位置喷过去。

   喷了好久才把火势熄灭,李斯喘了口气,擦擦冷汗:“副局你找到出口了吗?”柳襄看着上面的字:“我这一行字没法念啊,念完咱两就完了。”李斯眯了眯眼睛:“还有凹槽吗?”柳襄抿抿唇:“有是有,但是我只要一拉,还会起火,你那个灭火器嗯,反正吧,你懂得。”

   李斯好像明白那行不能念的字是什么了:“这样,您多等一会儿,我把您那个档案号找到,如果还没有发现,您就扯开墙皮先走,我断后。”

   柳襄抿抿唇:“这个出口是你找到的,我先走是不是不太合适?”李斯边找边说:“怎么着副局,要不咱两换换?”柳襄笑了笑:“哎,局长您看我这,老迈年高的,腿啊眼睛的都不好使,不像局长慧眼如炬,有勇有谋。”“嘿,柳老师,您真是给个梯子您就上爬啊!”

   李斯往左边走去,终于在尽头的第三层找到了032708档案夹,档案夹里有一部老式手机,可是他记得柳襄在那部剧里没用过:“柳襄,你还记得你在总局的警号吗?”“总局?”柳襄疑惑道,“这不一样吗?”李斯叹口气:“那您老人家还记得宋局的警号吗?”

   柳襄沉吟了好久,李斯看柳襄一脸茫然的样子,摇摇头他只是想确定总局的警号开头,因为如果都是和柳老师有关,那么尾号是一样的,只需要把前面改了就可以,他记得宋局后来成为总局长后,警号开头是002,于是在手机上按下了:002708

   柳襄便看到自己上方这块天花板打开了,游戏广播也响起来了:“玩家李斯太厉害了,竟然找到了逃离密室的关键!不过抽屉可不是一直都能在那里哟~”“柳襄你先上去,快!”柳襄赶紧先爬了上去,李斯用平生最快的速度登上去,抽屉已经开始一个接一个关上。柳襄看抽屉关上的速度和李斯的速度都快一致了,赶紧把手伸下去:“局长,我拽你一把!”李斯跟人握住手,另一只手在天花板一撑,爬上去了,下一秒天花板自动合上了:“哎哟我去,这密室逃脱太刺激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