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怿洵

时间飞行

海上风云 7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7

   李斯这次在战场上腿部中了子弹,本来手术完,就可以出院了,谢玉非得让自己静养,等好全了再说。他看了看周围,也只有身边的报纸可以解闷了。

   “我就猜到你会无聊。”谢玉拎着一兜水果走进来,把东西放在一旁的柜子上,李斯有些惊讶:“师长,您怎么来了?”“怎么?我还不能来看看你?”谢玉看着人的腿伤,“怎么样?好些了吗?”“好多了。我这天天上战场的,早就见惯这些了。”李斯说道,“若不是师长提携,我恐怕也没有机会带领一个团去打仗。”

   谢玉给人拿了个橘子,去水池处冲了冲,给人剥开:“尝尝,据说可甜了。”李斯接过吃着橘子,谢玉倒了一杯水,似乎是要递给自己喝。李斯看着人的状态,总觉得他似乎是有什么事想说:“师长,怎么了?”

   “上次你抓的俘虏吐口后,委/员/长把这些人交给了曹操。”谢玉看着人说着,“这几个人战死沙场,柳襄却不信,你说我若现在跟曹操聊一聊怎么样?”

   李斯把没吃完的橘子放手上:“战场上敌我态势是明显的,但师长和他们之间是无形的。师长之前提到过荀彧总找您麻烦,现在柳襄对曹操也带着怀疑,我想有共同的敌人会好一些。”谢玉点了点头,示意人吃橘子:“你赶快好起来,我这儿可不能缺了你啊!”“一定。”

   谢玉从医院出来后,就直接去找了曹操,进办公室后左右看了看,确定没有别人才关上门。

   曹操迎过去:“怎么了,有什么事还得关门说?”“自然是私事。”谢玉抬眸看向人,“想找你聊聊。”曹操让人坐下,自己也坐在一边:“你说。”“你也知道我和荀彧一直处不来,而你现在的处境也不太好,总是被柳襄怀疑。”谢玉开门见山,“所以我相等这次围/剿成功后,跟柳襄和荀彧正式开战。”

   “你说得倒是轻松,这柳襄好歹是校长身边的红人,荀彧呢也是一个人精,甚至没有把柄在你我手上,你觉得能成功吗?”曹操问道,“而且,你我还有柳襄,咱们都在同一条战线上,还要这样争来打去的,真的有意义吗?”

   “如果我说,并不是同一战线上的呢?”谢玉的眼眸非常的犀利,曹操有些疑惑:“什么?”谢玉看到人探究的眼神,才把视线转移,继续刚才的话题:“荀彧他只是柳襄原来的参谋长,他的官职并没有我高,但他却敢借着柳襄的势,几次三番的从我这里要走人,再去邀功。”谢玉的语气有些急迫,“若换做是你,你真的可以忍吗?反正我已经过够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生活,如果真的有一个机会能把他们拉下马,我一定会去做的。”

   曹操若有所思的思考着,过了会儿才回话:“你是希望我跟你联手?”谢玉点点头:“你我从小一起长大,一起参军、一起战斗,到后来又同为党国效力,即使我不是嫡系部队,可我还是会一直努力。这次嫡系部队负责主要战线,我们分支只负责配合你们,可是我也很希望有一天能够像以前一样,和你并肩战斗。”

   曹操看向谢玉那双诚恳的眼神,若说没有一点点动摇是假的,可他也不想荀彧因此受到牵连,所以没能给谢玉一个他想要的答案。

   谢玉看着人的神情,大概也能了解他的想法,缓了缓说:“第五次围/剿/行/动就要开始了,我希望你不要考虑太久。”

   晚上,某歌舞厅。

   谢玉端着酒杯在喝酒,旁边是一个戴着黑帽子的男人,在一边晃着酒杯:“您那天让我查的那几个俘虏,我已经核实过了,确实已经定为战死了,但我无法查到真实消息。有一点是肯定的,柳襄已经开始怀疑曹操了,他来找过我了。”

   “是时候推他一把了。”谢玉转过身,背部靠在吧台上,两只手臂搭在上去,面冲舞台:“文炎敬你把手里关于曹操的情报,传给柳襄一份,你知道该怎么做。”文炎敬侧头看了一眼人,把杯里的酒一饮而尽:“您放心,明码标价是我最擅长的事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