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怿洵

时间飞行

海上风云 8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8

   这天,柳襄来到事先定好的单间,进去后发现看到文炎敬已经到了,于是让服务生出去后关好门,便坐在人对面:“你想说什么事,搞地这么神秘?”“之前柳师长托我查曹操,已经有一些眉目了,不过不知道师长可带了我要的东西?”

   “你的东西在车里,如果你的情报属实准确,自然都是你的。”柳襄压低声音说,“如果让我发现并不准确,我一定会直接把你交给委员长。”文炎敬微微笑了笑:“不知道柳师长可还记得被炸毁的车,那车上可都是您的手下,但据我情报人员的观察,之前有一批人也经过了那里,并拍到了照片。经过比对,是苏义简手下的一批人,而且是非常新的一批人从未上过战场,也很少露面。”说罢他从口袋里掏出块布,缓缓将布打开,正是情报处拍的照片。

   “你们怎么会拍到这么机密的事情?”柳襄感到怀疑,“曹操和苏义简都是聪明人,这么机密的事怎么可能让你拍到呢?你可不要随便拿个照片就来骗我。”“的确,只凭这几张照片,不能判断出什么。”文炎敬看着人,“但是我还知道一个大秘密,只是不知道柳师长想不想听?”

   柳襄挑了挑眉,似是对他这句话产生了兴趣:“你说说看。”文炎敬凑过去:“您还记不记得徐皓?他们家有一个暗道,并且藏着一批枪,但放那辆车被炸毁的同时,这批枪也随之消失了,查无踪迹。我想以曹操的人手,应该不足以同时干这两件事,他一定还有其他的帮手。”

   柳襄端起咖啡品了一口,感觉有些苦,皱紧眉头把一边的黄糖都倒在里面搅拌着:“那你来说说,曹操的帮手是谁?”“荀彧。”

   “啪!”柳襄刚还在搅拌的手,直接把杯子甩在地上,杯子应声而碎,“文炎敬我没记错的话,你现在的官职是在曹操手下,你最好想清楚再说!”

   “正因为我在曹操身边,能知道一些别人察觉不到的事情。”文炎敬下意识看了看碎的咖啡杯,丝毫没感到害怕,继续说道,“我跟苏义简不一样,他从打日本便跟着曹操,自然早就跟曹操统一战线了。我是后期才被调去的,我自然不能忘记我是为委员长、为党国效力的。”

   柳襄微微点头:“好啊,你倒是拿出证据来!”“我承认荀彧荀参谋长的确伪装得很好,但这几次的事,荀参谋长多多少少也都参与进来了吧?”“你这只是怀疑并没有实证。”柳襄擦了擦划破的手,“再说他一般情况下都跟我同进同出,他究竟在做什么,我会不知道吗?”

   文炎敬笑了笑:“在您和他一起审问俘虏时,他自己单独去过审讯室,审讯室的人都可以作证。”柳襄的眼眸里全是看个小丑似的嘲讽:“所以呢?曹操想让我用这件事怀疑荀彧?他还能不能找点其他的方法?劳烦你告诉他,下回编个更符合逻辑的理由。”说罢把手拍扔在桌子上离开了。

   柳襄做事从不拖泥带水,但这次多半有几分犹豫。一方面他虽然怀疑曹操,但大战在即的确不应对身边的人下手;另一方面他也怀疑文炎敬的动机。于是犹豫不决的柳襄先跟荀彧商讨了一番后,决定先把此事压下去。

   这边荀彧也暗中联系了曹操,曹操也告知谢玉想和自己联手的事。荀彧一边让曹操对文炎敬加以防范,一边筹谋如何来应对谢玉的这次挑衅行为。

   荀彧这边还没筹谋好,谢玉也还没来得及挑衅,就迎来了第五次围/剿/行/动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