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怿洵

时间飞行

海上风云 1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1

   荀彧在办公室也没闲着,他本来想找办法让曹操出去躲一躲,但曹操的话点醒了他:“如果这次不跟柳襄对峙把话解释清楚,下一次我还是会被怀疑的。还有如果你也被牵扯进来的话,事情会更加复杂。”

   话是这么说,但办法也不能不想。所以在柳襄决定要找曹操时,他也秘密联系了另外一位同志。

   某个公园的长椅上,荀彧坐在左边看着书,有一个人身穿风衣戴着帽子缓缓走来,漫不经心地左右先看看才坐在右边:“是卢世瑜吗?”荀彧继续翻着书:“你便是韩复?”

   韩复转头看向荀彧,是和李斯同样的面孔。荀彧之前收到消息,韩复同志也成为了国民党高官的部下,只是没想到是李斯。

   李斯开口道:“我终于等到我的上线了。”荀彧微微看一眼人:“现在有一件事紧急的事,需要你办。”

  李斯先把自己得到的消息分享出去: “现在曹操同志和柳襄正在对峙,只有上面的人开口才行,我已经向谢玉建议过了。还有一点,苏义简现在也在柳襄手里了,我怀疑曹操同志身边还有其他眼线。”

   荀彧微微皱眉,他想起来柳襄在第五次围剿前见过文炎敬。而且前一段时间,柳襄也出去了,自己暗中跟踪过,已经能确定他见的是情报处的文炎敬。

   只是苏义简被柳襄抓了这点,自己确实不知道。一般情况下,柳襄是不会隐瞒自己的,这次隐瞒自己,是不是已经对自己产生怀疑了,想到这儿开口道:“好,我会提醒他的,你在谢玉那里多小心。”李斯看了眼手表:“嗯,我会的。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荀彧摇了摇头,他需要韩复做的,韩复都已经安排好了。李斯点点头:“我该回去了,有什么事再联系。”说罢起身插着口袋离开了。

   这时,柳襄的手下把抓来的苏义简推了上来,柳襄看到曹操惊讶的表情后非常满意,把手里的手枪上了膛指向苏义简:“曹操,若你肯开口,我留苏义简一条命!”

   苏义简下意识看向那把枪,神情异常严肃,又看了一眼曹操,曹操攥紧拳头:“柳襄,咱们同为党国效力,如今你这样做,是打算让我跟你打起来,才能做实我叛变了?”

   苏义简看柳襄欲意动手,极速挣脱压着自己的两个人,分别踢开,只看柳襄转身便苏义简开了一枪。“义简!”曹操瞬间拔出手枪向柳襄的手臂开去。

   苏义简虽然闪了一下,但是手臂还是中枪了,一同受伤的还有柳襄的手臂,眼看柳襄的手下都要对准曹操的那一刻,便听见远处也响了一枪,惹得大家纷纷朝开枪的地方看去,只看谢玉把刚才的枪快速收回进了腰间,并遂之传来了高亢的一声:“枪下留人!”

   谢玉带着李斯赶到现场,从李斯手里拿过一张委/员/长的手令,伸到柳襄面前:“柳襄,这是委/员/长亲自盖章的命令,若你再不从,便是不服从委/员/长的命令。”

   曹操把枪收回去,三步并作两步的走到苏义简身边,查看苏义简的伤势:“我先带你回去治疗。”说罢扶着人先行离开了。

   柳襄看着那张盖着委/员/长专用章的纸,才让大家放下自己的枪:“谢玉,你来得还真是及时啊!”“我怕再晚一步,咱们党/国就少了一位栋梁之才。”谢玉笑着说,“还有,委/员/长说了,要你去见他一趟,最好现在就去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