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怿洵

时间飞行

海上风云 1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

   战役告一段落,柳襄对曹操没能在自己需要策应的时候赶过来感到非常不满,结合之前文炎敬跟自己说的那些话,更加笃定曹操就是共/产/党那边的人,于是假借委/员/长的名义,意图铲除曹操。

   曹操也知道若现在真的和柳襄打起来,很有可能会做实自己的罪名,所以他决定不跟柳襄动手:“义简,柳襄这是冲我来的,你先隐蔽些时日。”

   苏义简不理解柳襄为什么还要这样做:“我们虽然没有策应成功,可是我们一直试图突围,我们的军队也为此受到了损伤,这还不够吗?再说,我和你已经一起走过这么长的路了,你的每一次决定我都有参与,我从没后悔过。若我现在走,不更让他们以为你叛变了吗?”

   曹操的右手握住人的手臂,劝慰道:“柳襄不会真的动手,即使动手了,委员长查下来也会追责。我是被他们完全怀疑的对象,躲不掉的,所以和他当面说清楚是最好的,所以你不在我也会更安心一些。”

   苏义简看对上人的眼神:“所以我拖你后腿了,是吗?”“你明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。”曹操有些着急,“我不希望你出事,明白吗?”苏义简微微点头:“我知道了,我会找个隐蔽的地方,但我还是想说一句,若柳襄动真格的,不要手软。”曹操笑了笑:“那是自然。”

   和曹操沟通好后,苏义简便整装出发了,他特意选了稍微偏僻的地方藏身,和曹操联络让他放心后,自己便在这里住下了。

   也就刚过了三日,苏义简这天晚上都要休息了,便听到了一阵敲门声,他的耳朵向来灵敏,他能判断出来门外至少有十来个人,把手枪上好膛别在腰上。打开了门的一瞬间就看见这一支队伍拿着长枪指向自己,那领头的人苏义简认识,那分明是柳襄军队的人。

   苏义简看向这些人,他回想这一路找来,并没有发现什么人在跟踪自己,可是现在还是被找到了,或许这就是命吧!“不用你们动手,我自己会走。”说罢整理好服装,便随这支军队走了。

   柳襄把苏义简秘密安排在只有自己知道的地方,他没跟荀彧说有自己的考虑。

   他很清楚荀彧一直不希望他和国民党内部的人出现矛盾,尤其是和曹操之间;他也很清楚抓苏义简这件事荀彧更不会同意。不过如果能够问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,他觉得这么做也无可厚非,再者说他又有了一些证据,如果真的是,也是为党国除害了。

   一切都安排好后,柳襄带兵出发前去和曹操对峙,不同的是曹操身边的士兵并不多。柳襄看向人开口道:“曹操,我也不想动用武力。所以我劝你赶紧招了吧,否则再过一会儿就由不得你了!”

   曹操看了一圈柳襄带着这些兵,再把目光定在柳襄身上问道:“我不明白你说的招不招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柳襄从口袋里拿出文炎敬拍到的照片:“这些照片,你不解释一下吗?”

   曹操微微往前探探脖子,看到了那几张拍得并不清楚的照片,从人手里抽出来,边翻着边说道:“柳襄,咱们打仗的时候,你打了很多次电话要我策应,我便派苏义简带两个团前去接应你。我以为你很清楚,他是怎么带领两团拼杀的,我的两个团也因此损耗巨大。如今你却只凭着你的怀疑和几张照片便定了我的罪,会不会太过片面了?!”说罢把这几张照片甩在人脸上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